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入秋后最强冷空气来袭最低6℃ 海上将掀巨浪

来源:青岛早报-- 2014-10-12 07:44:59 字号:TT

  持续多日的南风,昨天清晨给我市带来了大雾天气,市区从上午6时至9时雾气弥漫,不过中午前后,雾气散去太阳直射陆地,气温迅速升高,市民体表感觉有些炎热,秋老虎短暂发威。不过,今天起,入秋最强冷空气将抵达岛城,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郊区最低预计只有6℃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昨日气温“一波三折”

  昨天清晨前后,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出现了较浓大雾。不只郊区市,清晨前后市区的能见度也不是很好,天空看上去灰蒙蒙的。

  随着太阳的逐渐升高,上午9时起,大雾逐渐散去。此后,岛城又恢复了晴天艳阳,走在前海一线,湛蓝天空掩映下的海面,异常平静,太阳照在脸上,感觉有些灼人。

  中午前后,灼热感觉更为强烈,开车在室外停上一会,就会感觉非常炎热,不得不打开空调。 “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挺冷,现在穿件短袖都热,坐车都不敢坐在靠窗位置了。 ”市民高剑表示。

  据市气象台统计,当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6.4℃,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11.8℃,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22.4℃,其他区市最高在即墨25.7℃。这一气温,比前天的市区的最高气温23.4℃、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26.7℃都要低,为何市民普遍反映昨日更为炎热?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表示,近期我市气温较高,主要是由于没有冷空气影响,南风风力较小。昨日,天空通透度更高,有利于太阳直射,使得气温迅速升高。因此,在向阳的地方,大家普遍感觉炎热,像是秋老虎到来了一样。

  冷空气今携大风来袭

  炎热天气非常短暂,从今天起,随着入秋最强冷空气的到来,市民将逐渐感觉到凉意。今明两天,我市将有大风降温天气,今天到明天,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至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11级。气温明显下降,平均降温8℃左右;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4日早上,市区10℃左右,北部地区6~7℃。14日风力逐渐减弱,气温缓慢回升。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及时增添衣服,防冷保暖。

  海上拉响“双重警报”

  冷空气尚未来临,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昨日发布了大浪和风暴潮双重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渤海湾、莱州湾和山东半岛北部沿岸将分别出现80-130厘米、80-150厘米和40-70厘米的风暴增水,沿海相关部门要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沿海游客注意人身安全。受冷空气和台风黄蜂的双重影响,今天白天至夜间,渤海和黄海北部将出现3.5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黄海中部和黄海南部将出现4.0米到5.0米的巨浪。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沿海将出现2.0米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请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