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北宅做好国庆食品安全工作 确保游客身体健康

来源:-- 2014-10-10 08:51:00 字号:TT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和游客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北宅街道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街道办事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成立了以办事处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食品用药安全,并对人员进行了科学分工。切实履行职责,严把食品质量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强化宣传,正确引导。通过集市宣传、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目标,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观念。

    三是突出重点,排查整治。安排执法人员以世园会周边、滨海大道、北九水景区为重点区域,对各餐饮、农家乐旅游餐饮、小型餐饮单位和农村家庭自办宴席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整治,依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活动。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1人(次),车辆16车(次),监督检查食品餐饮经营业户189户(次)。

    四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加强节日值班工作,安排了专人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密切关注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状况,及时报送信息动态;向街道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社区印发了《北宅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了应急值守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处置机制高效运转。由于措施到位,国庆期间北宅街道无一例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