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任安利受邀出席“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 2014-10-09 14:07:51 字号:TT

    著名公益慈善活动家任安利受邀出席“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任安利受邀出席“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40930_085743.jpg

    (任安利应邀参加“国家烈日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中国迎来首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在京举行的纪念活动。著名公益慈善活动家、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任安利受邀出席,与各界人士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缅怀追思。

    (任安利应邀参加“国家烈日纪念日”活动)

    作为著名的公益慈善活动家,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任安利军人出身,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国军人荣誉、推动人道主义发展等慈善活动。今年3月他向全球华人发起“推动海外烈士遗骸归国”倡议书,获得了海内外华人的积极支持。2009年,任安利在北京成功举办迎接‘抗日将士遗骸回国活动’,开创了搜寻海外中国军人遗骸归国的第一步,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反响。中国成为了继美国、韩国、日本之后第四个重视海外军人遗骸的国家。

    (任安利应邀参加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活动)

    9月3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任安利作为“忠魂归国”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也应邀参加,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纪念活动期间,任安利还与抗联女战士李敏以及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等抗战亲历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抗战老战士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给予关心和慰问。

    (任安利与抗联女战士李敏合影)

    (任安利与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合影)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对于国家设立“国家烈士纪念日”的重大举措,任安利认为,纪念不是为了仇恨,是为了加深国人对民族英烈的追思,进而建立对民族精神的信仰和传承,应该从民族精神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同时,为了让漂泊在海外70载的抗战忠魂们“叶落归根”,任安利表示将继续推动海外中国军人遗骸的搜寻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