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青岛社区> 头条图片 > 正文

城阳区上马街道海鲜节开幕,特色海鲜、做法吸引“吃货”

来源:-- 2014-09-30 11:23:24 字号:TT

城阳区上马街道海鲜节开幕,特色海鲜、做法吸引“吃货”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城阳区上马街道海鲜节开幕,海鲜节上演了地道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上千群众观赏,更加吸引人的是上马街道的诸多特色海鲜和这些海鲜的特别做法。记者了解到这次海鲜节将评选出青岛胶州湾特色海鲜菜和特色海鲜店。

9月2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城阳区上马街道休闲广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着柳腔民俗表演,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上千的观众发出阵阵喝彩,场面十分热闹,原来这是青岛上马胶州湾小海鲜美食文化节的开幕表演。除了精彩的民俗表演,本次海鲜节还在各饭店店面设立特色小海鲜展销厅,在利客来门前设立特色商品展销。

记者走进上马海鲜街的几家酒店,了解到了许多特色的小海鲜和几种特色做法,在本盛海鲜酒楼,厨师长王师傅向记者介绍了跳跳鱼的特别之处:这种鱼在当地叫“狗逛”,在水中游动的时候经常呈现跳动状态,只有上马和河套两个地方有,而且一般只有秋天才能吃到。王师傅告诉记者,这种鱼因为稀少,所以不愁卖,早晨去市场上购买的价格是近50元一斤,一次只能购买到三四斤,而且经常要提前预定。做跳跳鱼的方法一般是煮汤炖豆腐,它的汤是白色的,很有营养,其特点是味道鲜美,价格接近70元一份。

除了跳跳鱼,记者了解到,上马街道还有泥板、地主鱼、蚝艮鱼、末货等多种特色海鲜。不仅如此,上马街道的海鲜的做法也独具特色,这里做蛤喇讲究原始原味:通常将熟蛤喇肉取出,在蛤喇肉下面放上葱,然后把汤倒在这些食材上整体烧煮,烧出来的汤自然特别的鲜。记者了解到,对于个别海鲜,还有几种特别的初加工方法:腌制法;酒醉法和甜晒法等,经过这些方法加工出来的海鲜只要经过简单的再加工就可以食用,有的甚至可以直接食用。

记者了解到,本次海鲜节将评选出“十大招牌小海鲜菜系”、“特色海鲜店”等奖项,为广大美食爱好者提供参考。(通讯员 矫超 袁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