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岳忠烈祠将建抗战烈士事迹陈列馆

来源:潇湘晨报-- 2014-09-28 17:25:17 字号:TT

    本文摘自:《潇湘晨报》2014年9月3日,作者:徐海瑞,原题:《南岳忠烈祠将建抗战烈士事迹陈列馆》

    在南岳衡山境内,一座斑驳的建筑屹立在山林之间。它是世界反法西斯阵营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国民党中央政府在大陆唯一一处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而建的大型烈士陵园。

    9月2日,南岳忠烈祠肃穆宁静。迎着刚刚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喜讯,南岳忠烈祠将新建一处抗战烈士事迹陈列馆馆舍,用以专门陈列宣传抗日战争烈士英勇事迹。届时,新馆陈列展览内容将包括抗战烈士英勇事迹、抗战全体烈士名录(含国共两党军队、远征军、社会各界和国际援华抗日烈士等)、抗战期间在南岳召开的四次最高军事会议、国共两党团结合作举办游击干部训练班等重大历史事件、南岳忠烈祠公墓区19座墓葬烈士的英勇事迹以及建祠缘起及建祠以来重要的祭祀活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