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寨200位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9-28 17:24:18 字号:TT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作者:陈振好 李文斌,原题:《金寨200位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

    日前,金寨县双河镇烈士陵园庄严隆重举行200位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地方党政有关负责人、人武部、烈士亲属、青年学生、少先队员、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安葬仪式。

    “先烈英名垂青史,将军故里书新章。金寨县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诞生过59位共和国将军,曾有10万金寨儿女参军参战,原总后勤部部长兼政治委员洪学智上将,就出生在双河镇。”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杜家如告诉记者:“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告慰先人、激励今人、教育后人,使烈士陵园成为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

    据了解,为了更好弘扬烈士精神,让散葬烈士得到妥善安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安排和部署,近几年,金寨县共投入2000余万元,将烈士陵园进行改扩建,计划到2015年底,将全县5900余名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完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