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大力治理黄标车 还青岛碧海蓝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25 11:10:20 字号:TT

    本网讯:一直以来,青岛市民都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为骄傲,可按照国家环保部公布的空气质量新标准,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三分之二城市空气质量均不达标。

    为加快我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作为道路旅客运输单位的交运集团北方客运分公司立即采取行动,根据国家、省、市政府先后下发的《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山东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关于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对其所属营运车辆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全部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对尾气排放不符合标准的车辆责令其限期整改,以确保岛城空气质量良好。

    9月16日、17日,北方客运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汽车东站利用车辆季度检查期间车辆相对集中的特点,让前来参加季检的驾驶员逐一传阅,学习国家和地方政府下发的上述几部文件,并给予详细讲解。

    在此次季度检查中若发现了“冒黑烟”的车辆,工作人员现场查找原因:属于车辆状况的,要求驾驶员定期进行燃油系统的清洗保养;人为操作不当的,要求驾驶员进行培训学习。对达到黄标车标准的车辆,要求车辆加装尾气净化装置使其颗粒物排放达到“国Ⅲ”以上绿标车水,着力从根源上减少城市大气污染。

    根据环保部门监控统计,1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4辆国III、28辆国IV标准轿车的污染排放量。大力整治黄标车,杜绝“冒黑烟”车上路,减少雾霾天,还青岛一片碧海蓝天!(通讯员 延玉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