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琼海新型城镇化助推返乡就业

来源:凤凰网-- 2014-09-23 16:04:08 字号:TT

    近日,记者从琼海市就业局获悉,该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再创新高,外出城乡劳动力大量回流。随着琼海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劳动力返乡就业创业已经成为琼海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悉,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热潮带动琼海以旅游餐饮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迅速发展,嘉积、塔洋、博鳌等镇餐饮酒店、农家乐不断涌现。今年1月至7月,仅嘉积镇新增注册餐饮酒店就达63家,带动周边741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2012年以来,琼海城镇新增就业和返乡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逐年增长。2012年城镇新增就业6513人;返乡劳动力转移就业1630人。2013年城镇新增就业7362人;返乡劳动力转移就业3145人。2014年1至8月城镇新增就业5884人;返乡劳动力转移就业9832人。该市产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良性互动发展的局面正逐步形成。(记者蔡倩)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