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南琼海潭门渔民开设渔家小屋

来源:海南日报-- 2014-09-23 16:09:31 字号:TT

    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一家主打“闯海”文化的特色渔家乐——“渔家小屋”预计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开业,建成后将具备近300人的餐饮接待能力,并配套10间民宿。

    新建的“渔家小屋”距离琼海市潭门大桥仅5分钟车程,是潭门镇日新村当地渔民所开办的一处渔家旅游休闲地,从里到外都透着浓厚的渔家风情和耕海文化。

    前厅走廊是一面由各式渔网组成的渔网墙,记者注意到,墙上的每张渔网都贴上了标签,标明渔网类型、适合捕捞的季节等信息。

    在渔家小屋的庭院外墙上,墙面上还有渔家祖训、渔家顺口溜、渔家称呼等民俗文化。其中一句“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顺流而下”的训诫,更反映出潭门渔民世世代代不畏风浪、吃苦耐劳的耕海精神。

    今年4月,潭门大桥开通后,游客往返博鳌、潭门两地日渐频繁。日新村村民陈庭雄四兄弟与表亲何声传嗅到了商机,在自家的5亩地上开始规划兴建渔家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