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20日隆重发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8 12:12:18 字号:TT

  《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我市20日隆重发行

    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9月20日发行《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1套4枚,小全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40元,小全张售价为6.60元。

    中国的梦想是在本世纪二十年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的梦想是在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中国的梦想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中国梦”不仅是一个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为深入揭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本质内涵,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邮政自2013年起将陆续发行三组《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内容分别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2013年9月29日,第一组《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正式发行,载人航天、北斗导航、航空母舰和蛟龙深潜逐一呈现在邮票画面中,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民奋发努力、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在2013年最佳邮票评选中,该套邮票荣获最佳邮票奖。

    2014年国庆前夕发行的《中国梦—民族振兴》邮票,是继2013年“国家富强”主题后《中国梦》系列邮票的第二组,也是2014年重点选题邮票,各路邮票专家精心设计、精致印刷,力争在方寸之中展现出邮政人对祖国的诚挚祝福与礼赞。

    邮票第1图——政治文明:以一大会址、人民大会堂、政协礼堂、嘉兴南湖红船和宪法等为元素,象征着国家政治文明的发展,体现出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进步。

    邮票第2图——经济发展:以上海浦东开发区、深圳特区、货运码头、播种收割机和高铁等为元素,象征着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经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邮票第3图——文化繁荣:以中央电视台、国家图书馆、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戏剧舞蹈等为主要元素,象征着璀璨多姿、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生活,

    邮票第4图——民族团结:以布达拉宫、清真寺、大理三塔、中国结与载歌载舞的各族群众构成主要元素,象征着祖国56个民族团结一心、幸福和谐的美好图景。

    《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依托飞舞的金丝带将4枚邮票贯穿为整体,邮票小全张还配以黄河壶口瀑布以及八达岭长城等,艺术地反映了“中国梦—民族振兴”的主题,进一步映衬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具有极高的艺术收藏价值。

    记者从市邮政部门获悉,受国家邮票发行政策所限,我市分配“中国梦”票品数量较少。经上级邮政主管部门批准,相关纪念邮品今起限量预订,先到先得,订完即止,欢迎到市集邮公司热河路营业厅及各区市邮政局集邮预订网点办理,咨询电话:82823776。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