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花艺园里迎丰收瓜果谷穗香满园
2014-09-18 10:57:03 青岛日报

    “看,那有一个大葫芦!”一位小朋友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拉起妈妈的手在花艺园内飞奔。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世园会里也是一样,尤其是在花艺园,各种植物挂满了颜色不一、形态各异的果实,瓜果香气飘散,引来了不少游客。

    处在6号门附近的花艺园位置略偏僻,又紧邻着人气火爆的植物馆,所以游客少有踏足,但随着园内瓜果成熟,越来越多的游人开始寻香而来。穿过藤条编制的拱形入口,沿着园内水波荡漾的鞍子沟一路往里,就来到了瓜果飘香的所在。

    “快看快看,我们课本里学过,这是高粱。”李子阳拽着爸爸走到一片谷子地前。爸爸纠正他那是谷子不是高粱,结出来的是做粥的小米,李子阳满脸不解,盯着穗子细细地看起来。花艺园里有长势旺盛的两片谷子,长出的谷穗比人手还要长上一截,沉甸甸地压弯了枝头。闻着谷穗散发出的原始的粮食味道,仿佛置身于天地广阔的农村,游客的心也平静了下来。

    除了谷子,还有葫芦。花艺园内的葫芦一个个结实饱满,挂在坠着彩色条带的藤架上,随着风轻轻摆动。以前葫芦是重要的盛器,成熟以后一劈两半,抠掉瓤放干就是瓢,但现在的好多小朋友都没见过葫芦,所以看得格外认真。不光是瓢葫芦,花艺园里还有电视里古人喝酒用的那种小葫芦,更是让小朋友惊叹不已。

    形态修长的白茄、矮矮墩墩的圆茄、色彩缤纷的彩椒,花艺园内的果实种类多样,山坡上竟然还挂满了红彤彤的酸枣,到处是丰收的景象,瓜果飘香。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