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开通
2014-09-17 14:14:45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齐鲁货物快运”列车本月起全面开通。目前,共有四条环线,总里程达到3610公里,覆盖全省17市,可确保省内货物本环24小时、跨环48小时内到达,这标志着我省已跨入铁路快速物流新时代。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齐鲁货物快运列车面向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全面敞开受理,将进一步满足中小企业灵活分散的运输需求。“有货即安排停车,当日收货,次日发货,24小时内即可运到。有的货物当天收货,当天运到,实现齐鲁快运一日达。”济南铁路局青岛站货运中心副主任石松告诉记者,目前,青岛站货运中心已接到了来自市民和企业的大量货源,涉及空调、锅炉配件、化工净水剂等工业产品,以及啤酒、矿泉水、电动车、快运包裹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9月底前,济南铁路局还将沿京沪线开行长途快运列车,北连京津冀、内蒙古、山西,南接皖苏沪杭,搭建起山东省与其他省市间的跨区域物流服务平台,加快推进齐鲁货物快运列车与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经济带等辐射区域内各省市的连通。 打个电话上门取货

    “齐鲁货物快运”推行客户代表上门服务。客户可通过全省200多个铁路站点和无轨车站办理货运业务,也可通过12306电话热线或12306网站办理。部分车站咨询电话如下:青岛站58979018,娄山站82975633,黄岛站82974807,胶州站82974592。

    铁路部门将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等多种运输方式供客户灵活选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