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北宅投资26个社区民生工程 为民解忧赢赞誉

来源:-- 2014-09-16 14:39:46 字号:TT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宅街道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为民的切入点,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落脚点,一系列民生问题的破解使街道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以扎实开展,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暖”热了干群党群关系,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赢得了赞誉。

    体民忧解民困  旱期辖区民众不再吃水难

    去冬今春,北宅无有效降雨,导致水源严重不足。北宅区域集中供水水源的四水水库、三水水库、石门水库水量只有约3万立方米,辖区内的华阳、大崂、张家、慕武石等多个集中供水和自供水社区不同程度出现了用水不足。

    为解决民众吃水问题,北宅街道发布旱情橙色预警、启动Ⅱ级抗旱响应,召开抗旱工作会议,积极应对。规模化供水系统调用客水工程,建设了联通南部市政管网北宅至华阳段Φ300管道2300余米,为北宅至埠落社区周边管网能覆盖的区域进行供水,日调用客水1500立方米。启用石门水库预存的0.8万方备用水源进行供水,缓解七峪、五龙涧、华阳等社区吃水情况;对用水困难的局部区域,采取加大水源排查和设施建设,开挖了磅石、张家3处小水源,对五龙涧、毕家、华阳社区淘洗水源井5眼,铺设了河东、张家引水管道2条;对集体供水个别地势高、管网供水压力不足区域增加提水加压设施,完成了华阳、周哥庄东山、大崂南山、南北岭4处;对水源枯竭的部分区域实施启用应急深水井和设立临时供水点,启用东陈、凉泉、磅石、张家等应急水井10眼,设立了华阳、五龙涧等临时供水点10处。

    送安全除隐患 百户群众门前屋后换“新颜”

    今年7月24日台风麦德姆来袭,致使北宅街道河道、堤坝、道路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损失达500余万元。东陈社区陈进林家门前、屋后有60余米的山体滑坡,由于台风到来之前,街道启动防台风预案,转移19个社区危险路段居民89户208人,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台风过后陈进林回到家里看到了门前、屋后的场景,心中犯了难“这可怎么办,沙石紧靠后院、出门就一大坑”,正当此时街道派出的巡查人员看到了滑坡处,第一时间联系专业施工队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街道得到信息后立即研究整修方案并积极筹备资金,确保滑坡路段整修工作顺利进行。街道投资30余万元清理滑坡体,修建了40米的挡土墙,不到一个月功夫,陈进林家门前、屋后便“旧貌”换“新颜”,“望着自家门前、屋后已经修好的滑坡围挡”东陈社区陈进林眼眶里泛起了泪花。

    查民情理思路 26个社区民生工程显成效

    “这真是为我们村民带了实惠,不用担心缺水吃、晚上出门有路灯,村里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五龙涧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2014年,北宅街道经济落后社区扶持项目在上级业务部门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于6月27日下达财力投资计划,项目总投资788.81万元,涉及26个社区,涉及项目有社区街巷硬化、新建停车场、太阳能路灯等工程。

    截止目前,经济落后社区扶持项目施工建设完成100%,五龙涧、七峪、我乐、上葛场等12个社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路灯的完工,困扰社区照明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同时也为社区优美环境增添色彩。近年来,太阳能路灯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街道辖区大部分是社区属山区,利用太阳能照明方式照明是当前改变农村照明主体,可再生资源发展模式的重要手段,太阳能系统路灯有着明显的社会效益,大大减少了常规资源的消耗,降低了社区管理成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