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翔技校就业率100% 企业招学员须花钱预定

来源:大众网-- 2014-09-16 10:00:12 字号:TT

    为什么学员让蓝翔技校帮着找工作可以省掉1000到3000元学费?为什么蓝翔技校帮着学员找工作可以向用人单位收取“订金”?15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蓝翔技校副校长曹金栋,使上述匪夷所思的逆向市场经营方式获得了答案。

    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创办于1984年,是由荣兰祥独资创办的一所现代化、综合性的民办技工院校。建校30年后,蓝翔技校为社会培养各类各层次技能人才40多万人,且现在的就业率达100%。

    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曹金栋告诉记者,建校30年以来,蓝翔始终坚持“盯着市场办教育,围绕就业抓质量”,把学生的高工资体面就业作为检验教学质量的唯一标准,现在就业率达100%。仅今年5月,工程机械和烹饪专业学生赴非洲乌干达就业的就达20多人。

    然而,面对2014年“史上更难就业季”,蓝翔技校如何做到毕业生全部就业呢?曹金栋告诉记者,今年全国大学毕业生首次突破700万,达到了727万之多,严峻的就业形势不言而喻。然而,蓝翔技校的学生却遭疯抢,用人企业只有提前花钱预约才能招到蓝翔技校的人才。

    曹金栋接着说,用人单位录用蓝翔一个毕业生要向学校交1000至3000元的“就业费”,否则蓝翔技校将不会向这些单位输送毕业学员。因为“我校毕业生交钱预定都满足不了”,而且这种现象已经连续了9年。

    而对于学生而言,是不是通过蓝翔技校来找工作会增加学费支出呢?恰恰相反,曹金栋解释说:“我们用‘就业费’抵顶了学生的学费。也就是说,学生入学就签订就业协议,如果不通过学校安排就业,每个学生的学费是10000元,而通过学校安排就业,学费则是8000元,这其中省下来的2000元学费就是用人单位向学校交的‘就业费’。”

    而从山东蓝翔走出校门化身公司骨干的学员不胜枚举。其中,烹饪学子的就业路一直是蓝翔的骄傲。曹金栋副校长介绍说,几年来,烹饪等专业很多学生分配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电网、铁道部、中央军委办公厅接待中心等单位工作。(记者 李兆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