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养乐多之夏 食品安全的中国梦

来源:-- 2014-09-15 15:00:29 字号:TT
    “政府如何实现对食品企业的良性服务与管理,企业如何廓清消费者的理念误区,如何改善企业自身的食品安全机制,这些都是我们要不断探究和深入思索的话题。这也正是我们食品人孜孜以求,不断进步的使命责任。“在近日举办的中国食品健康七星联盟系列活动第二季“养乐多之夏WORKSHOP”上,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岛纪幸这样感慨食品企业应该与时俱进,提升安全与透明度。

养乐多之夏 食品安全的中国梦

    行业交流贵在交心

    “养乐多之夏WORKSHOP“是中国食品健康七星联盟系列活动之一,该联盟是第一财经和艺康集团共同发起的,由相关食品行业专家、企业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非政府联盟。旨在集合政府、食品安全专家、企业、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最大化社会责任感实践与社会价值创造,来最大化保障食品安全,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认知水平,最终提高中国食品企业的整体素质。

    此次已是第二次主办“养乐多之夏WORKSHOP”,在2013年,养乐多与食品企业共同分享探讨了零售冷链的实践、管理、经验等内容,深受行业内人士的认同与赞赏。而今年的主题则是“相生共‘食’——食品安全的成本管理”,这个话题在福喜事件之后,已经成为全社会乃至全球都瞩目的内容。自然也是当前在中国的所有食品企业都要认真思考,深入探讨,积极交流的内容。

“养乐多之夏WORKSHOP

    罗森、家乐福、诺心、惠氏乳业等15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养乐多之夏WORKSHOP”,通过此次平台,大家就食品安全的成本管理、食品的追溯体系以及供应商的管理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分析。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和在会议中就食品安全与其追溯系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专业且全面的讲解极具参考价值,令与会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第一财经日报综合新闻中心主任应民吾也从媒体角度分析了食品行业中的焦点事件,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傅禄永则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食品安全案例,点明了行业发展方向,深入的剖析讲解,令与会企业代表们频频点头。

“养乐多之夏WORKSHOP

    会中,与会企业代表们还就企业如何认识与设定自己的食品安全成本、对于现行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及其执行,企业的看法以及“最严”食品安全法出台在即,企业应该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等话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议涉及的行业分析、专家讲座、媒体解读、业内交流与议题讨论等环节十分有必要,并对本次“养乐多之夏 WORKSHOP”十分赞赏。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新的行业知识和理念,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上应用一些有效的技巧或技术。

    行业交流贵在交心,面对共同的话题,养乐多与众多食品企业深入剖析自身的食品安全管控手段;探讨舆情监控与协调;畅谈与消费者的沟通机制;分享了与政府部门交流的经验。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

   作为享誉全球七十多年的食品企业,养乐多在食品安全方面具有相当的发言权。其近乎严苛的安全管控体系一方面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一方面也让与会企业代表深有感触。

    在此次活动中,15家食品企业的代表们还参观了养乐多嘉定工厂,大家对养乐多在原材料的精细遴选、一丝不苟的生产工序和严苛的抽检过程等方面大加赞赏。“食品企业就是应该这样对自己狠一点,才能对得起消费者”,一位代表这样感慨道。

大家对养乐多在原材料的精细遴选、一丝不苟的生产工序和严苛的抽检过程等方面大加赞赏

    据悉,养乐多不仅在生产、销售环节恪守食品企业安全的承诺,同时还积极与政府、社会团体和消费者沟通,用线下的工厂参观旅游、线上的虚拟展示、各类科普交流活动以及养乐多妈妈们温情的知识普及消弭了食品企业与终端对象之间的矛盾与偏见,因为更透明,所以更信任!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关系企业生存,忽视、欺骗终会令企业蒙羞。养乐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带给食品企业安全管理的正能量,让大家能做好食品,做好企业。

共享食品安全的“中国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