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探寻苏武牧羊遗址 观尽自然之鬼斧神工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4-09-13 22:38:53 字号:TT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中卫寺口风景区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有两种地质地貌组成并分为两个景区。东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以峡谷怪石著称,称之为“塞上奇峡景区”,自然景观独特,有称之为天下奇观的“神仙左右脚印”。此“脚印”高九米,有一左一右,位于峡谷石壁之上,被称为“赤脚大仙”解救民生的开山之作。西景区是红色丹霞地貌,被我国丹霞地貌研究专家称之为西部最美最为壮观的丹霞地貌奇观。

  然而,这里最著名的还是苏武牧羊遗址,目前,这里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宁夏文明风景旅游区”“宁夏十佳诚信旅游景区”和“宁夏全民健身攀岩基地”还有“首批中国自驾车旅游活动基地”“中国魅力景区”等,是宁夏旅游资源中独具特色的风景区之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