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联通“双4G双百兆” 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绝对关键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2 11:28:22 字号:TT

    联通“双4G双百兆”

    --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绝对关键词

    历年的金秋9月都是手机新品密集发布月,今年也不例外,三星、酷派、索尼三家厂商同时发布了新品,中秋过后,苹果iPhone 6的发布更是牵动无数果粉的心。价格战,配置战,参数战,口水战让本来就已经如火如荼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再度升级。但是,仔细梳理一下各个品牌产品,视线备感凌乱的背后仍然有很多亮点。“4G”、“高配”、“低价”、“定制”、“差异化”、“APP”、“生态”均成为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关键词。

    但是,无论是大屏智能化手机同质化严重而急需追求差异化、还是“千元机”过后的打造高端“四模”手机以及APP手机应用软件市场的发展都是以4G 为新的契机的。可以说,“4G”成为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又一强大催化剂。

    一、来势汹涌的4G运营商

    随着今年6月底工信部批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16个城市开展TD-LTE和LTE FDD混合组网实验,国内4G产业链格局日渐清晰,三大运营商的4G策略也已见端倪。

    在3G的竞争中,中国联通完胜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两家运营商,无论战果如何,各家又投入到了4G的网络建设中来。中国移动力推TD-LTE 4G网络并最早获得工信部的批准而商用,但因网络覆盖、资费等硬伤而为人所诟病。中国联通则厚积薄发,在终端策略上推出 “双4G领先计划”,即其推出的所有定制终端都支持TD-LTE和LTE FDD两个4G网络制式,也就是峰值速率为100Mbps加上150Mbps,再加本来就支持42M,实现“双4G双百兆”。

    由于中国联通的LTE FDD网络制式是当前世界上采用国家及地区最广泛的国际主流网络,而且又因LTE FDD+TD-LTE+WCDMA+GSM四种网络模式协同而带来优质的网络体验,在目前竞争状态中无论从网速、覆盖、语音切换、网络稳定等各个方面都具有优势。

    毫无疑问,由于三大运营商对4G普及力度的加大,2014注定成为4G元年。

    二、雨后春笋般的“双4G”终端推动4G时代走出观望期

    今年8月,随着工信部正式宣布中国联通、中国电信TD-LTE和LTE FDD混合组网试验扩增至40个城市,4G网络建设的步伐再次提速,双4G手机正以火箭般的速度席卷中国市场。不仅包括三星GALAXY Note 4,联通即将发售的iPhone5s五模版等国际品牌新品均采用双4G技术,大举进军中国双4G市场。魅族新一代产品MX4全新搭载双4G网络制式、华为全新4G大屏旗舰手机Ascend Mate7全球首发、联想一口气发布A916、A806、S856、A606共计四款双4G新品……均说明双4G正成为今后主流的手机制式,这也印证了4G在智能手机竞争中正由时髦变为主流。

    “4G时代”的迅速崛起离不开网络制式的完善更离不开终端设备的推陈出新。好终端让好网络得到更好的体验。而随着中国联通推出“双4G”以来,终端越来越多样化的涌现,使得用户在众多选择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机终端,从而更加方便快捷的体验联通“双百兆”网络优势。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双4G双百兆”的独特体验。

    由此可见,目前在中国联通“双4G”的有力推动下,4G的网络环境、终端设备、资费体系、产业链的不断健全,给用户4G时代体验的带来巨大信心。如果说此前大多数人们还在持观望态度,那么在“双4G”终端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今天,势必将开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崭新时代,这也意味着“4G”时代已经真正告别观望期,迈入稳健发展阶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