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肠健康科普行,养乐多爱饮者学肠识

来源:-- 2014-09-12 09:15:51 字号:TT

    看到形象的“便便”模型,30多个小朋友一下全都笑出来了,“好像啊”“臭臭的”“瞎说,根本不臭”……这不是搞怪的“便便”展,而是近日在上海科技馆举办的“肠健康”科普公益小讲堂,这些孩子来自上海不同区县的30多个养乐多爱饮者家庭,他们与爸爸妈妈一起亲身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与健康之旅。

点击查看原图

    健肠普及方式很重要

    看到肠道模型,孩子们都惊讶人体的小肠竟然长达6米,而当科普老师把肠道的菌群形象比喻成“菌兄弟”,让所有听众都立即明白了原来有益菌、中性菌和有害菌这些平时听起来枯燥的词汇的含义,也随之明白维护肠道平衡,保障肠道健康的重要性。

    相信很多人都明白健康饮食,保障肠道健康的道理。但对说教式的内容普遍反感,有时会产生抵触情绪,反而变本加厉地“危害”自身健康。养乐多在多年来持之不懈的维护人们肠道健康的过程中,非常重视健肠知识普及的方式,这次为养乐多爱饮者家庭举办的公益小讲堂用模型、故事、比喻、体验等科普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击查看原图

    好习惯要从小培养

    孩子们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标人群,他们最小5岁,最大10岁,正是培养生活好习惯的年龄段。在听过这次科普讲堂之后,孩子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多多保护有益菌,不让有害菌危害我们的肠道”。“我不吃那么多冷饮了,这会破坏我肠道的菌平衡”来自徐汇区7岁的依依充满稚气地保证,而10岁的沐童则当场跟妈妈说要“少吃零食,好好吃正餐”。通过科普讲堂,孩子们普遍认识到健肠的重要性和培养好的习惯的必要。

点击查看原图

    好习惯要从小培养,养乐多挑选爱饮者家庭,给孩子们科普健肠知识可谓用心良苦。据悉,养乐多还会陆续在上海地区将先后开展系列性的科普活动以提高市民肠健康意识,还将联合嘉定区科委组织来自嘉定各社区街道共计1000名社区青少年开展“小手牵大手”科普夏令营活动,这些都是自今年5月开始的,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起的“改善微环境健肠益起来”全民肠道健康认知促进计划的一部分。

    养乐多自进入中国之初,就将肠道健康的概念带入中国,并不遗余力地在国内进行推广、普及。通过大量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从中受益。养乐多希望为更多人带去健康和关爱,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更重要的是引导青少年及家长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而这也正是养乐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