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公交车上女乘客发病晕倒 司机乘客急救脱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05 10:20: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9月2日上午8点30分左右,青岛开发区公交37路驾驶员刘运霞执行从德泰购物中心至薛家岛办事处的营运任务。大约8点45分,车辆从瑞海花园站行至瑞海花园小区门口时,刘运霞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人惊恐地喊道:“有人发病了!”刘运霞急忙将车停到路边,拉上手刹,到车厢后面查看情况。

    只见驾驶座后面第二排的一名女乘客,浑身不停地抽搐,并慢慢的躺倒在座位上不省人事。见此情形,一名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另一名乘客帮忙掐人中穴。刘运霞则立即回到驾驶室发动车辆往医院方向快速驶去。当车辆行至距离最近的灵山卫医院大约300米处时,发病的女乘客在乘客的帮助下,醒了过来,并表示自己没事,不用去医院了。

    刘运霞询问女乘客的情况,但女乘客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什么都不肯说,并准备下车。刘运霞不放心她单独下车,又问不到其家人联系方式,怕再出现别的什么问题,只好向“110”民警求助。

    灵山卫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来,经民警询问得知,女乘客是从海青镇小岭村来黄岛人力市场找工作的,没想到乘公交车在车厢里发病晕倒了,女乘客表示自己已无大碍。民警查看后,同意让她自己行动。最后该乘客继续乘坐刘运霞驾驶的公交车,而刘云霞在行驶过程中,一直关注着该乘客的情况。到家佳源车站要下车时,女乘客再三表示了感谢。(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徐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