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青岛华通> 华通动态 > 正文

机械总公司首次获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来源:-- 2014-09-03 11:01:25 字号:TT

    日前,青岛市科技局转发国家科技部《先进制造技术领域2015年度支撑计划项目出库方案》。机械总公司牵头与青岛海大新星公司等企业联合申报《面向青岛特色产业的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获得批准,总经费500万。这是青岛市机械工业总公司首次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也标志着总公司科技工作迈上国家层次。

    该项目的开展,将促进青岛市蓝色经济发展、制造业产业向生产服务型转型城市发展战略,围绕青岛市国民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确定重点行业和支柱产业发展的需求,以数控技术提升青岛市机械制造装备性能,提高装备制造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增加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制造装备数控化对区域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完成国家“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示范省相关工作任务,促进青岛市相关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另讯:7月中旬,机械总公司承担的2013年国家海洋能专项资金项目《摆式波浪能工程化研制》,首批资金950万由市财政拨付,该项目启动会将于近期举行。7月30日,总公司申报的市南区2014年科技计划项目《海洋能驱动直线发电机的产业化研制》,首批资金15万也拨付到位,这是总公司首次获得驻区政府资金支持。总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此项目,为市南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主要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重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集成全国优势科技资源进行统筹部署,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在原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的基础上,设立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