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截至目前尚有127名春蕾女童等待结对捐助
2014-09-01 10:14:36 青岛日报

    第一次见乐乐是在学校的长廊里,远处看,瘦小的身躯外面罩了件非常肥大的校服缓缓走来,问她为什么要穿这么大的校服,她说,大号的校服能多穿好几年,等穿小了,妈妈给接上块颜色差不多的布,还能接着穿,就不用再买了。多么让人心酸的回答,却从这样一个未谙世事的五年级的孩子口中淡淡地说出。

    一开始小乐乐有些拘束,两只手搓着衣角,等熟悉了,她才慢慢说起了自己的故事。妈妈患了白血病,爸爸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照顾妈妈,给乐乐辅导功课,非常辛苦。全家人靠着爸爸一个人的工资勉强度日,生活费、乐乐买书的钱、妈妈的医药费像一个个大石头压在爸爸的身上,喘不过气来。每到月底,这个拮据的家庭更是捉襟见肘,家里连个像样的电器都没有。即使这样,爸爸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希望,经常摸着乐乐的头说,家在,幸福就在。小乐乐没有抱怨上天的不公平,却说自己每天上课都认真听,把老师讲的都深深的记在脑袋里,放学赶紧做功课,还要学学怎么做饭,要是能给爸爸妈妈做上可口的饭菜就好了,爸爸也能歇歇了。

    有一次,一家企业献爱心,市北区妇联组织春蕾女童参观红酒博物馆,中午带孩子吃西餐。小乐乐偷偷把自己的汉堡包起来,塞到书包里,手里抱着饮料瓶慢慢地喝着。问她为啥不吃,她的回答却让区妇联的工作人员流下了眼泪。她说,汉堡包中间是鸡肉吧,有营养,带回去给妈妈吃,妈妈平时吃很多药,不怎么爱吃饭。

    小乐乐是2010年被纳入市北区“春蕾计划”救助范围的,许多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都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某汽车4S店不但为她解决了学资困难,还给乐乐妈妈送去了医药费。“春蕾计划”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去了希望,激励了小乐乐在逆境中乐观成长,不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热心公益事业,曾荣获青岛市中小学生“三项活动”感恩小明星、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青岛市英语口语会话大赛三等奖。2014年小乐乐还荣获了青岛市优秀“春蕾女童”的荣誉称号。

    经调查摸底,市北区今年共有318名春蕾女童,已经收到捐款72600元,还有127名春蕾女童等待结对捐助。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为春蕾女童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您的捐助,将会让孩子们重新绽放笑脸;您的爱心,将使孩子们再次燃起希望;您的参与,将会给孩子的家人增添一份力量。300元、400元、800元就可以分别使一名小学生、初中学生、高中生完成一年的学业。捐助热线85801346。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