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北九水开通农村集市公交线路 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01 09:55:18 字号:TT

    北宅街道办事处、崂山区风景局九水管理处通过与交运温馨巴士市场开发处洽谈、策划,采用“政企合作、共同出力”的模式于今年8月28日开通了第一条农村集市公交线路,该线路的开通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出行条件,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更大程度的安全保障。

    北宅街道地处山区、辖区居民都到集市购买生活、生产用品,由于山区公交客运能力不足,北九水景区内村民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为了方便赶集居民出行,交运温馨巴士市场开发处了解到情况后,在逢四、逢九(农历)毕家村大集设置9点半、10点半2个班次巴士专线,此次专线的设置为群众节省了大量的体力,还不用自己骑车和苦等公交车,切实解决北九水景区群众集中出行高峰运行不足的问题,最大限度满足景区居民出行。

    链接: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到北九水游玩的游客比去年同期猛增30%左右,周末期间客流尤其密集。每周六、周日,619路汽车东站—北九水线路将增发6个车次的周末区间车,方便市民前往北九水景区游玩。

    今年在619线路上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到了周末,汽车东站内经常会出现一两百名乘客集中候车,给常规线路运营带来压力。增开的区间车采用灵活的小型巴士来运营,增开的六个班次在汽车东站发车时间为8:00、10:00、12:00、14:00,从卧龙发车的返程时间为9:30、11:30、13:30、15:30。 619区间车的开通为北九水景区和北宅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帮助,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