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职业技能大赛首设10万元“振超技能大奖”
2014-09-01 09:47:30 青岛日报

    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昨日正式启动。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赛将首次设立10万元的 “振超技能大奖”。据悉,这也是青岛市首次以全国劳模的名字命名职业技能大赛的奖项。

    “许振超是青岛港的全国劳动模范,是中国新型产业工人的代表、青岛人的骄傲,同时他也是中华技能大奖的获得者。以他的名字命名奖项,可以激励更多的技能人才苦练本领,同时也增强他们获奖的荣誉感。”市人社局副局长韩红星介绍说,大赛将在各工种竞赛冠军中,选择在本市辖区用人单位中工作品德优秀、技能精湛、贡献突出的一到两人,评选认定为“振超技能大奖”,每人奖励10万元,同时享受市首席技师相关待遇,还将授予其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优先推荐评选市劳动模范。

    据悉,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许振超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邀请高炳义、夏晓宾等行业技能大师担任各专业工种裁判长,邀请部分职业技能大赛状元和省、市首席技师担任裁判。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33个赛区,设置通用工种、专业工种和专项技能三项竞赛,涵盖职工竞赛工种80个、学生竞赛专场工种23个。其中,3D打印、理财顾问、电梯安装维修、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涉及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领域的工种均为首次亮相。参赛人员不受年龄、身份、学历、地域和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市内外城乡劳动者和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参赛人员可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和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报名。

    本届大赛将持续至12月底结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