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大手笔赴会招商
2014-09-01 09:47:01 青岛日报

    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 (简称“文博会”)昨天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参观了青岛场馆,并对青岛展馆的创意和走在全国前列的文化产业项目给予肯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陪同参观。

    此次文博会有全省17市、省直文化单位和重点企业参展,会场内外参展商达到2800余家,为历届之最。在17个城市综合展区中,青岛以鲜明的蔚蓝色调凸显出海洋文化特色,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在此驻足。姜异康对展区集中展示的光锦虚拟试衣、微信自助照片打印机、图书推介机等我市重点文化产业新项目,以及它们所具有的高科技创意设计表示肯定,并在现场专业制作小提琴的工作台前与制琴师进行了交流。姜异康随后还浏览了展区内彰显青岛民俗和传统文化的宗家庄木版年画、活字印刷屏风和来自民营博物馆的汉画像砖拓片。

    据了解,此次青岛共有272个文化产业项目赴文博会进行推介,投资总额达1982.35亿元,融资总额达823.27亿元。其中投资额过百亿元的文化产业招商项目5项,过10亿元以上的35项,产业招商项目数量及投融资总额位居全省第一。

    另外,除综合展区外,黄岛新区和城阳区也分设了区域特别展区。昨天一天,青岛综合展区共发放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册1200余份,发放文化企业招商项目册39种,共2000余册,参观人数近万人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