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南)中华老字号精品展开幕

来源:-- 2014-08-29 14:06:34 字号:TT

    云集了40余家中华老字号的“青岛(市南)中华老字号精品展”活动将于9月1日至7日在香港中路中铁大厦青岛中心举行。由青岛市商务局、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南区商务局承办的本次中华老字号精品展,荟萃了我市一批老字号企业和品牌,同时邀请了浙江8家老字号企业来青参展。产品涵盖了餐饮、食品、鞋帽、酒类、服务等中华老字号知名品牌。

    据活动组织方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中华老字号精品展的目的是,加强青岛中华老字号企业的发展,继续发挥老字号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建设市南区“品牌大区”和“文化大区”进程,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游客互动”的原则,举办为期一周的中华老字号进品展览会,扩大城市影响力,为创建品牌消费集聚区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青岛市本土“中华老字号”企业19家,市南区占据11家(不包括外省、市在青岛经营企业),有的老字号企业具有近百年历史。近些年,市南区政府对中华老字号高度重视,提出振兴“老字号”的发展要求,并把该项工作写入《2014年市南区政府工作报告》。 在去年就举办过中华老字号精品展。相对于去年的中华老字号精品展,活动组织方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青岛(市南)中华老字号精品展”规模更大了,有展有销;还邀请了本土以外的中华老字号来青参展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华老字号掌门人电视论坛”、 以非遗表演、文化传承、现场交流为主,部分中华老字号企业将现场表演展示特色绝活,通过民族品牌展现与演绎传统特色绝活等方式,展示出中华老字号的悠久历史和精湛技艺的魅力。

    另据悉,活动期间,市南区政府将于中国老字号研究院签署发展协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