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专项行动整治10个方面“四风”突出问题

来源: 2014-08-28 16:27:07 字号:TT

    如何切实纠正身边的不正之风?推动“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8月23日,安顺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第三环节工作,从现在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效能大提升“1+10”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将在各级各部门中展开,对照集中整治“慵懒慢浮贪”,“软骨病、庸俗病、懒散病、冷漠病、浮躁病、享乐病”,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这些现象在一些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身上存在,既影响党的形象,又阻碍办事效率提升。专项行动整治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具体10项任务是:严肃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严肃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优亲厚友问题,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铺张浪费、“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坚决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结亲泛滥,坚决整治“六风一卡”和“会所中的歪风;大力整治超标用房、新建楼堂管所、清理培训中心;着力抓好清理调整“裸官”,严肃整治收受红包和购物卡、干预工程承发包、违规多占房产等。

    安顺市扶贫、财政、民政等部门将开展专项行动对涉农补贴发放等面向基层的惠民政策进行全面清查,坚决查处乡村干部在救济物资发放、特困群众救助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国土、政法、食药监、教育、卫生等部门,集中检查纠正征地拆迁、涉法涉诉、食药品安全、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各级活动办会同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明察暗访、公开曝光形式,狠刹滥办酒席风、干部走读风、赌博风;纪检机关、发改部门、住建和国土部门将作为牵头单位,对干部收受红包和购物卡、干预工程承发包、违规多占房产,开展清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10项专项任务,对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单位以及顶着不办的人和事,将严格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杜兴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