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私家车起火车主手足无措 公交司机奋力扑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28 10:05: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开发区两名公交驾驶员在下班途中遇到皮卡车起火燃烧,两人迅速从乘坐的公交车上取下灭火器,熟练地冲上前灭火,由于处置得当,着火的皮卡车被成功救下。

    27日下午13点30分左右,开发区公交26路的两名公交驾驶员管恩喜、杨宁下了早班,乘坐同事隋锡祥驾驶的另一辆26路公交车准备回家。

    14点30分左右,公交车刚穿过山隋桥底,两人同时发现一辆皮卡车停在路边,车头正冒着浓烟。两人很快意识到这辆车自燃了,便立即示意隋锡祥停车。司机迅速地将车上的两个灭火器交给了管恩喜和杨宁,两人二话没说,打开车门,拎着灭火器就冲到了皮卡车跟前,不断地对着明火和浓烟处猛喷。此时,隋锡祥车上正拉着一车乘客,且距火源不远,为防意外发生,隋锡祥驾驶公交车驶离了现场。管恩喜、杨宁经过大约10分钟的奋力扑救,终于将火扑灭。

    这时,在皮卡车不远处,手足无措站着的两人快步走过来,其中一人表示自己正是这辆车的车主。车主游先生依然惊魂未定,连声对着两人说谢谢!游先生介绍说:自己是从胶州过来的,车辆起火可能是因为线路老化引起的。当时他一看车着火就慌了,身边既没有水又没有灭火器,只能远远的看着干着急。

    游先生一再要感谢管恩喜和杨宁,两人笑笑,待下一辆26路公交车驶来,两人上了车便离开了。(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许飞)

    新闻链接:

    8月23日晚上19时,开发区公交驾驶员张磊开车行至隐珠天一畔小区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摩托车正冒着黑烟在不断燃烧。

    张磊急忙刹住车,将驾驶室内的灭火器交到车内一名主动请缨的男乘客手里,并打开车门,让乘客先下去救火。张磊则将公交车开到离火源较远的地方,靠边停靠妥当,并告诉车上乘客不要乱走,自己马上回来后,也冲下车赶过去帮着灭火。大火很快在男乘客和驾驶员的合力下扑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