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至荣成段正线铺轨贯通
2014-08-27 10:19:34 青岛日报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青荣城际建设指挥部获悉,昨日,在烟台市牟平区境内的青荣城际北山隧道口外,最后一根500米长轨两侧螺栓被缓缓紧固,这意味着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正线铺轨贯通。

    “在铺设轨道的同时,铁路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及附属房建工程也在抓紧时间推进,预计9月30日前将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全线的站房建设也将于12月底前竣工。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2015年内开通青岛方向。”济南铁路局青荣城际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强表示。

    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是构建半岛城市群间重要的快捷铁路运输通道。该铁路自青岛市起,经烟台市,抵达威海市的荣成市,全长299公里。全线共设城阳、即墨北、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13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该项目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全线设计桥梁185座、隧道30座,桥隧比例占总线的64.5%。

    作为山东省 “四纵四横”中“四纵”之一的“烟大轮渡-蓝烟-胶新”铁路通道的一部分,青荣城际铁路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向北通过烟大轮渡连通辽东半岛,南接胶新线延伸并入陇海线,向西通过胶济客运专线并入京沪高铁通道,是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联络通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