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加载中...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办事处

天台路社区宣传居家安全 为独居老人送“平安毯”

为进一步开展社区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特别是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期,天台路社区主任臧慧玲陪同市南区老龄办主任王康千、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陈双樱走访了辖区内的独居老人。

走访中王康千主任为独居老人送上了灭火毯,并详细讲解了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陈书记说:“夏秋之交是火灾的高发季节,我们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火灾的发生,万一出现什么意外情况,我们一定不要惊慌,可以用灭火毯来保证自家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随后,他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她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王主任亲切的说道:“现在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给咱们提供的服务越来好,你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联系社区,社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你们解决的。” 收到灭火毯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他们高兴地说:“有了灭火毯,他们心里踏实多了,感谢政府、社区对我们的关心,现在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亲自送上门来,真的非常感谢。在今后我们一定注意生活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消除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火灾隐患,切实保障生活中的居家安全。”

独居老人一直是天台路社区关注的重点对象,为了及时掌握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天台路社区采取定期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等方式随时掌握辖区内独居老人的动态。臧主任说:“希望社区细致的关爱,让独居老人们不再觉得孤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对她们真切的关爱”。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