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汗洒青荣 妙绘丹青 记青荣铁路项目经理孙建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26 09:01:30 字号:TT

    汗水洒青荣 妙手绘丹青

    ——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组织者、青荣铁路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孙建党同志事迹

    

项目经理孙建党(中)在即墨北站与技术人员研究轨道精调工作

    今年6、7月份,青岛多家媒体有关青荣铁路建设的报道使笔者对这条胶东百姓普遍关注的省内第一条城际铁路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近日,利用一天的闲暇时间,走进该铁路即墨段由中铁十四局青荣铁路第三项目部施工现场。

    笔者自北向南沿长约21公里的桥、涵相连正在进行轨道精调准备工作的铁路线一路走来,最深的感受就是:这段铁路的建设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在去年3月份以前的南山东村、北山东村、魏家村原址上建起了即墨北站;3年征地拆迁工作毫无进展的陈家河、下泊村、闫家岭等村早已被铺上钢轨的高架桥取代……

    满载乘客的和谐号动车在青威烟荣城际间呼啸穿梭的画面今年年底就将成化为现实。

    当笔者与即墨北站负责轨道精调工作的现场技术人员聊起在施工进度取得今天翻天覆地变化中的关键因素时,他由衷地说:“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大伙的拼搏固然不可缺少,但项目经理孙建党的合理决策、组织协调、表率作用却至关重要”,“他就是化学反应中的催化剂,当然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那个技术员补充说。

    孙建党以什么样的胆识、魄力,又实施了什么样举措,能使一个不到70人的团队在不到1年半的时间里,啃掉占青荣全线征地拆迁任务近60%,妨碍所领导的管区铁路建设这块硬骨头,并完成自2010年进场以来剩余的约68%的施工任务的呢?

    虽然笔者在铁路施工现场不曾见到在外地开会的孙建党经理,但通过与施工现场工人、技术员、队长、副经理的攀谈,孙建党的管理秘密也就慢慢地得以明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