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三届亚大沙排锦标赛8月22日在黄岛开幕

来源: -- 2014-08-22 22:44:53 字号:TT

    2014年8月22日, 2014年第三届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在青岛市黄岛区灵山湾旅游度假区城市阳台隆重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28日,同期将举行第二届亚洲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

    第三届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是黄岛区承办的第一个国际性专业赛事,赛事由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8月22日至28日在青岛市黄岛区灵山湾旅游度假区城市阳台景区沙滩排球区举行,期间将举行男子沙滩排球比赛、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及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全体代表大会和执委会会议、文化交流等多项活动,来自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的23支代表队将参加本次锦标赛。赛事期间,所有比赛将全程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沙滩排球是一项与碧海蓝天为伍、与激情阳光相伴的时尚户外运动,也是一项深受现代人欢迎的旅游休闲活动,与青岛市黄岛区的环境、文化和城市特色非常吻合。黄岛区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的滨海胜地。近年来,立足于打造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黄岛区大力推动旅游项目建设,并在旅游发展中积极注入包括沙滩运动在内的各种休闲度假元素,积极推进体育运动与旅游休闲的深度融合,结合沙滩休闲运动,深入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先后成功组织举办举办了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等系列旅游休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黄岛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旅游休闲度假环境。本次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在黄岛区举办,对于进一步塑造黄岛区城市名片、拉动休闲旅游、打造体育文化品牌具有“三位一体”的效应。

    赛事期间,黄岛区还将在青岛东方高尔夫球俱乐部同期举行第二届亚洲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来自亚洲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在青岛东方高尔夫球俱乐部展开精彩竞技。同时,赛事期间正值黄岛区旅游旺季,届时黄岛区还将组织开展沙滩狂欢、海滨休闲、乡村度假等旅游休闲活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