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法院少审庭荣膺“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2014-08-21 11:06:37 青岛日报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在即墨市法院举行授牌仪式,授予该法院少年审判庭“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即墨市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率先将心理干预机制引入少年刑事审判中,打造了家事心桥调解室、心灵港湾工作室和法官妈妈孙伟丽工作室三大审判品牌。其中,于2010年 6月成立 “心灵港湾”心理干预工作室,聘请3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及两名从事专业心理教育工作的教师,通过庭前心理辅导、庭中心理帮教、判后跟踪回访等3个阶段,运用量表测试、沙盘游戏、团体活动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截至目前,该院已为25名被判处非监禁刑的少年犯进行了心理干预。今年以来,该院还探索建立了刑事、民事、行政、家事一体化审判机制。

    据统计,即墨法院少年审判庭自2008年成立以来,共审结涉少案件1499件,其中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459人,判处非监禁刑223人,实现了100%服判息诉、100%参与社区矫正,缓刑考验期内无一人重新犯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