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25亿地方债券发行成功
2014-08-21 10:21:36 青岛日报

    市财政局昨日发布消息,8月18日,经市政府授权,市财政局通过财政部国债发行招投标系统,顺利完成2014年青岛市地方政府债券25亿元发行工作,25亿元资金全部募满,其中五年期10亿元、中标年利率为3.96%,七年期7.5亿元、中标年利率为4.18%,十年期7.5亿元、中标年利率为4.25%。

    对比显示,2014年青岛市地方政府债券七年期、十年期品种利率略高于国债。截至上周五,银行间5/7/1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9625%、4.1411%和4.2002%。在全国已公布利率的几个试点省市中,青岛的利率水平也高于山东、广东。

    我市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均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以利率为标的,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委托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集中登记、托管。国开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青岛农商行、青岛银行、中信银行等10家承销团成员中标承销。本次发债所融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主要投入新机场项目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我市本次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将于明天结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