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青岛开放水平
2014-08-21 10:20:30 青岛日报

    18日到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市政府考察团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他强调,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的先进经验,积极主动复制、推广自贸区的改革成果,不断提升青岛对外开放水平。

    张新起先后考察了上海自贸区外高桥国际机床展示交易中心、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和森兰·外高桥项目,并与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自贸区在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方面的制度创新成果以及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的做法,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新起说,通过考察和座谈,感到收获很大、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增强了改革开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已经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青岛要认真学习借鉴,边学边干,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加快新一轮改革开放步伐。

    张新起强调,要认真学习上海自贸区先进的理念,把握好改革创新的方向和重点,加快制度创新和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创造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重视做好基础设施、信息化、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加强系统设计,率先承接上海自贸区创造的可复制和推广的阶段性成果。对一些将要推广的制度成果,要高度敏锐,快速反应,超前做好准备工作。要坚持国际标准,发挥青岛自身优势,以申办自由贸易港区为契机,再造对外开放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刘明君参加考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