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界一战展览明起开展
2014-08-20 10:32:20 青岛日报

    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也是日德青岛战役100周年。由市档案局、交运集团(青岛)联合举办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与青岛》展览,以及由青岛市侨办和市档案局联合主办的《一战华工在欧洲》展览,8月20日开始在市档案馆展览中心同时举办。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改变中国和青岛历史的重大历史事件,青岛是一战在远东的唯一战场,百年前的日德青岛之战改变了远东及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格局,改写了中国的近现代历史,改变了青岛城市发展的轨迹。

    此次展览中,《第一次世界大战与青岛》展览以实物、照片、档案、地图为主;《一战华工在欧洲》展览则以大量珍贵图片系统地展示了一战期间,中国派出以山东农民为主体的14万劳工,驰援欧洲战场,为协约国取得胜利作出的贡献、付出的牺牲、华工战后遣留以及对华工的纪念等内容。

    据介绍,两个展览总展览面积达1300平方米,计划从8月20日开展,一直持续到年底。展览除周一外,包括法定节假日全部免费开放。20人以上的团队参观可以预约讲解,市民可拨打电话85813375进行咨询。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 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