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向粉尘宣战 路博环保开启企业免费义诊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18 17:00:44 字号:TT

    

李沧区举行“粉尘企业安全诊断义务行”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讯 8月15日上午9点半,李沧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青岛路博环保集团,在青岛托普培训中心举办粉尘企业安全诊断义务行启动仪式暨粉尘安全知识培训班。路博环保总经理王瑞强陪同李沧区区政府相关领导、区安监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各企业生产安全规范,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倡导循环经济发展优势。

区政府领导与路博环保负责人就企业环保各方面进行意见交流

    自江苏昆山发生粉尘爆炸事件后,李沧区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问题。启动仪式上,李沧区区政府领导强调:“企业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违规生产,一时的安全是侥幸,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其次,主体责任要落实,做到党政同责。企业出了问题,意味着政府监管不到位。政府是否做到检查问题、发现问题、整顿问题。企业主体责任是否明确,企业要做到安全设备齐全、安全培训合格。最后,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企业安全生产不合格,就关闭企业。出了事故,要追究企业和相关部门的责任,绝对不能姑息。”

   

李沧区“粉尘企业安全诊断义务行”启动仪式

    对于李沧区政府狠抓企业粉尘爆炸事故的预防工作,青岛路博环保表示大力支持,路博总经理王瑞强表示:“愿意免费为企业提供粉尘、废气检测服务,为企业现有粉尘、废气治理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免费为企业进行粉尘检测、粉尘防爆、粉尘防治及治理方面的培训,清除安全隐患;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公司可提供部分环保设备或检测设备的无偿使用。”路博环保历经11年,在粉尘污染治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张吉光教授为企业环保提出相关建议及改进措施

    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张吉光教授作为本次培训的特邀讲师,为各街道安监科科长和相关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讲解粉尘爆炸的成因及治理措施。同时,针对不同企业提出了适合该企业的防范建议及改进措施。

    此次粉尘企业安全诊断义务行活动由青岛路博环保提供培训、检测和仪器试用,是李沧区政府深入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青岛新闻网  郑子龙 窦晓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