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将启动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4-08-18 14:44:31 青岛早报

    8月15日,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首期培训班正式开课,作为全国首家政府与高等职业院校联办的公益性志愿服务培训机构,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今后将面向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高水平、专业化、操作性强的志愿服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增进志愿服务团队发展活力和创新力持久力。为加强师资力量、提高培训水平,志愿服务学院现面向社会招募志愿服务培训志愿讲师。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在培训过程中将侧重民生项目,针对社区居民急需、实需,以关爱老弱病残等民生类志愿服务项目为重点,设置培训课程,加强对志愿者进行助老、助残及专业服务培训。比如,针对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心理和生活特点,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给志愿者传授职业道德、心理沟通、护理常识、手语交流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技巧。 同时,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将充分利用职业技术院校的办学特点,对于文明礼仪、心理矫治、应急救援、水电气修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通过培训向志愿者颁发专业资质认证,让志愿者接受培训的同时,掌握专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满足志愿服务广泛融入社会生活的需要,使培训同时成为志愿回馈的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要求,志愿讲师须遵守法律法规,政治素质过硬;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具有应急救援、医疗医护、科技文化、心理辅导等各类专业知识;具有家政服务、花草培育、养老助残、未成年人教育等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技艺技能;具有良好授课能力,能够独立主讲课程,从事过相关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的优先考虑;具有认真工作态度和高度敬业精神,热爱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乐于奉献。

    有意申请报名者可到青岛文明网、青岛志愿服务网下载 《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志愿讲师申请表》,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电子邮箱qdzyfwxy@163.com。申请报名者经资格审核、课程试讲、岗前培训、报院务会同意等程序后,吸纳进入讲师资源库。入选者将由市志愿服务学院及时通知本人,根据学院培训安排,对接社会需求,在充分沟通基础上安排授课。相关问题咨询可联系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赵红玉13370858529、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办公室80793751。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