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全体队员凯旋
2014-08-18 11:03:03 青岛日报

    昨晚8时,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带领七名青岛红十字救援队队员乘飞机抵达流亭机场。至此,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圆满完成了云南鲁甸救援任务,全部队员顺利返回青岛。

    几天来,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在废墟中共挖掘抬出10余位遇难者。针对灾区群众伤病救治力量不足,青岛救援队在灾区建立了两处前线医疗点,持续不断地为灾民提供伤口包扎、关节复位、药物治疗等救治服务,共救治伤病人员763人,成功抢救重度中暑脱水性休克患者1人。

    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在灾区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受灾群众的真诚感谢。“灾区人民对青岛的 ‘微尘’等公益品牌都非常熟悉。他们表示,从青岛救援队的工作和青岛志愿者的身上看到了为什么青岛会有‘微尘’、‘红飘带’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这是一座充满爱心的美丽城市,有机会他们一定要来青岛看看。”丁钢说。

    黄岛区山海情救援队队长徐公安作为医疗组成员参与了救灾行动。昨晚,他身上青岛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马甲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名字。“这些都是当地群众在我们走前给我们写下的,他们说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感谢青岛人民对他们的帮助,同时欢迎我们常回去看看。能感觉出来,他们对我们除了感谢之外,已经充满了依依惜别的深情。”

    截至8月14日,我市红十字会系统接收社会捐赠款物320.19397万元,其中捐款133.99397万元,接收价值186.20万元的奶粉、饼干、方便面、洗衣皂、医用辅料等救灾物资,已通过邮政物流运输发到云南省昭通市红十字会和云南省红十字备灾中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