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利用伪基站群发广告主犯被处四年半刑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8-17 15:36:00 字号:TT

    穆某等3人为了宣传公司业务,在多地使用“伪基站”阻断中国移动通信网络信号,向用户发送短信,被公安机关抓获。日前,海淀法院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穆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其他两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2013年六七月间,穆某为了对其公司业务进行广告宣传,网购了一套“伪基站”设备。该设备具有搜取手机用户信息,强行向不特定用户发送短信息等功能,其使用过程中会非法占用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的通信频率,局部阻断中国移动通信网络信号。

    同时,穆某还指使其公司员工王某、穆某某,驾驶着载有上述“伪基站”设备的汽车,在海淀区、朝阳区等人员密集地区,通过该“伪基站”设备发送短信息广告。

    2014年1月20日,王某、穆某某在利用该“伪基站”设备于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作业”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起获涉案“伪基站”设备。当日,穆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查,涉案“伪基站”设备共曾向中国移动不特定手机用户473135户发送短信息609214条。经实验,上述受影响用户每次通信中断为2分钟。

    法院审理认为,穆某三人非法占用频率,干扰公用电信网络信号,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穆某作为公司总经理,组织、指导两名员工实施犯罪行为,系主犯。

    宣判后,三名被告人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记者 孔德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