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5分钟便民服务圈覆盖城阳
2014-08-13 14:13:31 青岛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城阳区今年计划新建的10处社区中心已全部开工,其中位于城阳街道的新青威路市民运动长廊和棘洪滩街道的黄家庄社区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外,去年开工的棘洪滩街道青大片区社区中心也将于本月底正式启用。3处社区中心可覆盖周边近20个小区,约5万人受益。

    首次引入极限运动场所

    “青大片区社区中心室外在城阳区首次引入攀岩、轮滑等极限运动场所。”棘洪滩街道工作人员说,社区中心室内部分除了传统的便民服务、娱乐健身等功能外,还设立城市文化展廊,用于展示街道非遗文化和优秀文艺成果,同时配备了农贸市场和美食广场,主营时令海鲜、肉类、蔬菜、水果及日常生活用品。值得称道的是这里的休闲娱乐设施,5处不同功能的电影院,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即可同步观赏各种大片。还有1000平方米的室内篮球场、标准室内游泳馆等。

    室外部分,配备2.5万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建有400米标准塑胶跑道、体育器械区、篮球场和足球场。体育场内设有极限运动设施,包括4米高的攀岩训练区和10米高的攀岩比赛区,以及600平方米的U形极限运动区。滑板、滑轮、自行车爱好者都可以就近体验,还可以举办中小型训练比赛,周边看台可容纳3000余人观看比赛。

    边角荒地建成运动长廊

    近年来,广场舞风靡大街小巷,但随之而来的各种“扰民”问题却日益突出。在城阳,市民想跳多久跳多久,想跳多晚跳多晚,音响想开多大就开多大。以新青威路市民运动长廊为例,这里位于城市中心区的正阳路两侧、高压线下,周围不能开发建设,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片荒地,存在乱堆乱放,开荒种地等现象。考虑到周边多个小区居民休闲健身需求,城阳区斥资4500万对这里升级改造,建成市民运动长廊。

    曾经的荒地,如今栽植了白蜡、黑松、五角枫、榆树、刺槐、黄金槐、柿树等不同的树种,呈现出四季常绿,春、夏、秋三季有花的美丽景色,同时配套建设了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等。每到傍晚,广场舞爱好者们齐聚一堂,那真叫一个倍儿爽。

    今年新建10处社区中心

    在城阳,社区中心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已经成为幸福社区的标准配置。来自城阳区民政局的信息显示,3年来,城阳区已投资9.48亿元,占地1383亩,总建筑面积130739平方米,建成36处社区中心,其中区级1处、街道级6处、社区级29处。2014年,城阳区计划继续投资1.3亿元,占地213亩,总建筑面积11800平方米,新建10处社区中心。一个健身娱乐、文化休闲、幸福宜居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即将覆盖城阳全部区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