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计划引进50名中医专家
2014-08-13 14:09:27 青岛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市将在全国率先推出并试行特聘中医 (中西医结合)专家存案制度,计划年内引进中医 (中西医结合)专家50名左右。今年我市上半年完成30个国医馆建设,今年下半年再完成30个,到2015年底累计建设100个国医馆。通过特聘中医专家存案制度,鼓励我市各中医医院和验收通过的“国医馆”所在医疗机构根据中医药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实际需要,在不改变人事关系的情况下,经市卫生计生委存案后,可引进本单位急需的副主任医师以上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家。

    据悉,我市现有省级名中医12名、市级中医药名家33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中医类别执业医师不超过300名,且大多集中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人才特别是知名中医药专家非常紧缺,已成为制约我市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