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今天立秋阵雨送清凉 青岛未来三天凉爽宜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8-07 06:29:30 字号:TT

今天立秋阵雨送清凉

    早报讯 今天立秋,昨天上午的一场降雨,给岛城送来了一轮难得的清凉天气。据市气象台统计,昨天白天降雨时我市市区最高气温仅有22.4℃,较前一天的32.7℃降了10℃多。虽然阵雨过后气温略升,但市区最高温仅升高到24.4℃,是近期少有的凉快天气。受冷暖空气的影响,我市这种清凉的天气还将再持续两三天。

    “昨天早晨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上午时降雨量较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全市共有131个站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7.4毫米,属于中雨。本次过程雨量最大站点在莱西市李权庄镇,降雨量达到了74.6毫米。

    持续的降雨和阴天,让我市出现了近期少有的清凉天气,我市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4.4℃,内陆地区最高在平度27.2℃。“市区和郊区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0℃,这已经属于非常难得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

    “7日上午,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和轻雾,凉爽天气将继续下去。”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今天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预计为26℃左右,但没有太阳直射,人体会较为舒服。明后天我市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0℃左右,内陆最高气温31℃到33℃。(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