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林业局引资1亿普定种雷竹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4-08-06 16:23:45 字号:TT

雷竹

雷竹

    昨日,记者从安顺市林业局获悉,由安顺市林业局招商引资,普定县委、县政府成功引进的雷竹项目正有序推进。

    据悉,该项目由安顺龙山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亿元,计划种植雷竹6000亩,预计三年完成。种植范围涉及普定县马官镇双玉村、薛家村、玉屯村、马官村、玉普村。

    据介绍,雷竹是一种优良的笋用竹种,具有出笋早、出笋期长;产量高、效益好;笋味鲜美、营养丰富;连年出笋、产量稳定;个体粗大、壳薄肉肥;成本低、用工少;周期短、见效快;适应范围广等优势。海拔2500米以下的丘陵缓坡均适宜栽培,并且一年种竹,永续利用。建成后,既能绿化、美化环境又能使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道路建设基本完成,水电、灌溉等基础设施正在建设施工,将于9-10月份开始种植,今年计划完成1000亩雷竹种植面积。(贵州都市报:权红红 颜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