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通天雅罗白•葡香型白酒惊艳上市

来源:-- 2014-08-06 14:44:33 字号:TT

    殚精竭虑 厚积薄发

    通天雅罗白·葡香型白酒惊艳上市

    本报(刊、台)讯 2014年7月24日,由中国通天酒业集团倾力研发的雅罗白·葡香型白酒隆重上市,这标志着通天酒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又一个丰硕成果,也标志着鸭绿江河谷的产品家族更加壮大,更标志着中国葡萄酒在产品创新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经销商共同见证了通天酒业这一创新之举。

    通天酒业创立于2001年,于2009年11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目前为国内知名的专业葡萄酒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山葡萄酒的领军企业,公司的“长白山野生山葡萄酒酿造技艺”被吉林省人民政府列入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3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的,依托通化地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和文化底蕴,把中国传统的酿造技艺与当代先进的生产工艺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原料地域化、产品特色化、市场差异化”的“通天”之路。

    目前,中国的葡萄酒正面临着来自进口葡萄酒的巨大冲击,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已经有三分之一被进口葡萄酒所占据。专家认为,正是我国的葡萄酒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与独特的自我风格,造成了国产葡萄酒产品核心竞争力不强,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消费需求,才造成了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快速增长。山葡萄是唯一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酿酒葡萄品种,是酿造甜酒、冰酒、白兰地、利口酒等产品的最佳原料,山葡萄酒由于其特有的风格,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通天酒业总裁王晓鸣认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而民族葡萄酒品牌的根基在于原料地域化,通天立志打造一个纯中国血脉的国货品牌,来适应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通天酒业在发展的历程中,不断创新,坚持个性化发展,建立独特的民族葡萄酒文化。公司董事长王光远表示,只有保持我国葡萄酒文化的民族独特性,才能在世界上与多民族多国别的葡萄酒文化进行对话和交流。为此,通天酒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产品研发,晚收、霜前、霜后、柔红、冰白、冰红、干红、干白、低醇、、利口、起泡、白兰地等一系列产品各具风格,在市场上备受消费者欢迎,此次倾力打造的“雅罗白·葡香型白酒”更是汇聚了通天酒业技术团队的集体智慧。

    雅罗白·葡香型白酒是以鸭绿江河谷产区优质山葡萄为原料,葡萄在成熟季节采摘,经分选、发酵、蒸馏、陈酿、酿制而成的葡萄蒸馏酒。由于是用新鲜葡萄经发酵、蒸馏酿制的,所以保留了葡萄果实香气及发酵过程中产生的芳香成分,所得的蒸馏酒口感醇柔爽净、芳香而且醇烈。

    据专家介绍,百分百葡萄酿造的葡萄白酒是纯天然饮品,其营养价值主要来源于单宁和多酚等物质,而单宁和多酚主要来源于种子、果皮,而葡萄白酒又是葡萄酒蒸馏得来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一般的葡萄酒,是葡萄酒的精华。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均对雅罗白·葡香型白酒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杨强表示,通天酒业集团根据东北鸭绿江河谷产区的特点,适宜地以山葡萄酒为原料,创造性地研制出了雅罗白·葡香型白酒,将葡萄酒悅人的果香和白酒的醇厚甘洌较好的结合,为我国山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以通天酒业为代表的鸭绿江河谷产区将不断健康发展,为国产葡萄酒行业增添更多的发展动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