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水铁联运打造胶州的“青岛港区”
2014-08-06 10:49:24 青岛日报

    日前,胶州市政府、青岛港集团、中铁联集公司三方签订了《青岛中心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展壮大位于胶州市的中铁联集青岛集装箱中心站,力争3年内中心站实现年箱量10万标准箱、5年内实现年箱量20万标准箱,充分发挥好欧亚大陆桥桥头堡枢纽核心作用。

    据了解,上述三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聚集胶州市的物流资源优势、青岛港集团的港口资源优势、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的铁路资源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实现青岛港与中心站水铁联运、政策支持、运输组织、市场开发“一体化”运作等发展目标。依托中心站,建设胶州市的 “青岛港区”,力争3年内实现中心站年箱量10万标准箱、5年内实现中心站年箱量20万标准箱的奋斗目标,争创全国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排头兵。

    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是全国18个集装箱中心站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于2010年8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