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加载中...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办事处

智能包裹箱落户高邮湖路社区

    7月14日,在市南区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青岛邮政的首台智能包裹箱的闪亮登场。这个身披亮黄色外衣,高约2米、长约6米的“大块头”很是扯人眼球,有1个操作触摸屏,共有43个投递格口。包裹箱箱顶左右两侧还各有一个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

    青岛邮政的业务宣传员介绍到,快递员投递成功后,客户手机里就收到了系统自动发出的短信,内容包括邮件单号、取件密码、取件地点和投递员的手机号,就可以来自取邮件了。

    点击电脑触摸屏上的“取包裹”选项,输入8位包裹提取码,箱柜门“噔”的一声打开——短短几十秒钟,家住高邮湖路26号的小陈就顺利地取出了自己在网上订购的商品。与以往不同的是,小陈面对的不是快递员,而是一台智能包裹箱。“我很接受这种自助取邮件的方式,方便、快捷、灵活,快递员也不用一直等我回家了。”对于像小陈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这个“大玩具”让取邮件变得充满乐趣。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