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大众点评网秒杀成功被退款 网友称“被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30 17:18: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电商时代的崛起,使不少网友迷上了团购这种性价比颇高的消费模式,但是诸多团购信息的背后却隐藏着不少细节疏漏,使得优惠有时难成“实惠”。近日,大众点评网上的一则餐饮秒杀活动,吸引了市民石先生的目光,但他秒杀成功后得到的却不是一如既往的电子消费码,而是一则退款信息。究竟是怎么回事,本网记者随即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交易成功”不算“购买成功”? 网友斥网站“耍赖”

    2014年7月28日,上午11点11分,大众点评网上一则原价值201元的餐饮店“1元秒杀”活动正式开始,市民石先生感觉此券划算,便果断拍下订单。11点13分时,页面显示“交易成功”,石先生觉得自己挺幸运,他说道:“收到‘交易成功’信息后,我觉得这无疑代表我1元秒杀成功了,随后便等待着大众点评网给我发相关的电子消费码。”

    但是,迟迟未收到电子码,石先生有点儿急了,便主动联系到大众点评网客服。“他们说查查情况,但一直没给我回复,下午1点54分左右,我收到了1元秒杀的退款消息。就这样,本来一顿1元抵201元的美餐,莫名其妙地落空了。”

    石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往常的经验,拍下秒杀订单并收到“交易成功”的信息,说明该单已成交,但莫名被网站退款还是头一次。“我打电话问询大众点评网,一个自称客服最高层工号为2644的人说,‘交易成功’与‘购买成功’不是一个概念,我问他具体有何区别,他也不予解释。我觉得,对方这样做实在太不靠谱了,如果‘交易成功’不代表‘购买成功’,那怎么才算秒杀成功呢,从前秒杀的活动为何可以作数,现在就有另外的解释了?眼下,由网站单方面解除这单协约,也不提前通知我,电商团购的规则是可以说改就改的吗?”后来,石先生表示,网站方面提出就此事给他20元补偿,他没有接受。

    大众点评网:第三方未及时到款 同意补偿50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大众点评网方面,对方客服解释称,这样的情况从前没太出现过。“网站方面没有收到来自石先生的秒杀款,可能是他那边网速不给力的问题,这个秒杀成功的机会被其他人占去了。现在,我们也猜测可能是交易第三方没有将从石先生处收到的钱,及时地打给团购网站。”最后,大众点评网方面表示,将就此事继续向上级反映并查清原因,如果是团购网站的责任,将担起责任。

    7月30日,记者接到石先生反馈,他表示大众点评网客服已将原来的补偿金额,由20元提高至50元,且没有任何依据,对此石先生依旧没有接受,并称如果真是如大众点评网所说,第三方没有及时到账,那么消费者也没有任何义务和责任去承担这第三方的失误,他希望接下来可以得到更具说服力的解释。

    截至发稿前,本网未再接到大众点评网方面的任何答复。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青岛新闻网记者)

    【原帖回顾】《大众点评秒杀成功“遭退款”说拍了不算,闹呢?》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 或维权QQ:1400-845-847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