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首个服装类公共实训基地落户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

来源:-- 2014-07-30 16:34:24 字号:TT

717,职业教育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企业授牌仪式在青岛市举行。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青特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成为首批建设单位,预计今年将培训700余名学生。

 

首批建设单位中,青特汽车、海信模具、特锐德电气3家单位是青岛市装备制造业中的模范单位,将分别对学生进行汽车装配类、模具制造类、电气技术类的公共实训。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是2013年青岛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打造现代化新型综合服务平台和服装产城综合体,其中一项重要的服务就是为入住企业提供人才支持的平台。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将与职业院校深度融合,与入驻企业紧密结合,发展自身对技术创新、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青岛经信委副主任王建介绍:2013年以来,省、市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文件。201312月,王广正副市长召集相关部门及20家企业座谈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随后,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到企业走访,遴选出了该四家企业作为实训基地。

 

市教育局局长邓云峰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青岛的职业教育一直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随着经济发展和产业的转型,人才的培养方式也需要随之转变。首批4家企业树立了标杆,在生产一线建立实训基地的创新模式有望在全国形成气势。

 

青岛中一集团总裁、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负责人刘江博士说:“产业城积极参与校政企实训基地的建设,从长远考虑,希望能够培养越来越多的服装高级技工,促进青岛服装产业向时尚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从近处来说,可以为产业城入驻企业储备人才,解决企业最头疼的用工需求。”他还说道,“我们的目的是,由政府、院校及企业共同协作,力争将公共实训基地打造成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开放、共享的服装类学生实训中心、员工技能培训中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及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据报道,职教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正式运转后,本着生产性、先进性、公益性、开放性原则,保证学员在实训期间参与实训岗位的培训与演练,并逐步向相关学校、行业开放。

2014年实训计划:

当前,各企业根据周边学校生源情况、用工岗位需求、企业各自优势,拟定了2014年的实训计划。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计划开展电子商务、缝纫技术、服装设计、CAD打板4个专业的实训;青特汽车计划开展机械加工、改装车焊接、汽车装配3个专业的实训;海信模具公司开展模具制造专业的培训;特锐德电气开展电气技术专业的培训。

 

据网易新闻、中国教育网、《青岛日报》、大众网青岛站等整理报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