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智联发布2014夏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24 13:19: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继发布《2014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之后,智联招聘启动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夏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这一趋势将给中国雇主和白领在旺季招聘和求职带来指导意义。

    本报告为青岛地区2014年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借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

    一、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电气/电力/水利,再次是交通/运输,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电气/电力/水利、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二、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化工,翻译(口译与笔译)和行政/后勤/文秘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对比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可以发现,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文秘。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