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城镇大病医疗救助金近3亿 明年覆盖农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24 04:58:0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自2012年7月1日起至今,我市城镇大病医疗救助政策实施已两年有余。目前,全市共计2.5万名参保患者享受到大病救助,支付救助金达2.86亿元,有效减轻了重特大疾病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特药特材项目,利用医保管理平台,通过谈判共付机制,将价格高昂、疗效确切的药品器材在大幅降价的基础上纳入医保支付,属全国首创。该项目两年来共救助1000余人,支付救助金5237万元。

    城镇大病医疗救助政策的顺利实施,使我市的社会医疗保障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我市一个医疗年度内最高保障额度城镇职工达80多万元,城镇居民达77.2万元以上。随着医保城乡统筹工作的推进,我市正在进行医保制度的城乡一体化设计。

    预计从明年起,广大农村参保居民也将享受到均等的大病医疗救助待遇。(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